Tuesday, September 23, 2008

第三者

第三者
在夫妻营的最后一天,主办当局要求每对夫妇分享在营会里的得着.突然要我们分享这样的话题,一时之间对我来说思想真是一片空白.当我在洗手间时,我觉得神提醒我一样事情那就是-第三者.
相信对很多人来说第三者是婚姻生活或男女关系中出现了另一个人,但神让我看到不只是这个,我也看到第三者可能就是你的孩子,工作,你的事业,你的双亲,你的服侍,朋友,电脑,报纸,电影,等等...当这些慢慢不知不觉中成为第三者时,你的婚姻就会亮起橙灯若严重会亮红灯甚至一发不可收拾.记得英国前王妃戴安娜说过:“三个人的婚姻太拥挤”。
婚姻是要建立在神的同在里,也就是说只有神才可以成为婚姻的第三者。很多时候当神以外的人,物或事件成为第三者时他们都会影响夫妻的关系。。这不是一下子就会发觉的事情…而是慢慢的被侵入。很多时候在电影里都会看到这类型的片段但总不把它当真…电影很多时候都是把真实的一些生活放进去。
当你太注重孩子,工作,事业,你的双亲,朋友,电脑,报纸,电影多过你的伴侣时,你的伴侣就可能会陷在一个“被离弃”,“被你背叛”,“失去自我肯定”等等和情绪的波动。那服侍呢?服侍不是很好吗?我个人认为服侍是好但要有智慧,很多时候我自己会因为服侍而服侍,在人看来会“哇!你好虔诚喔!那么爱神…”但在神来看我只是在做工巴了。我们需要一个平衡点在我们的服侍和婚姻关系,神在圣经里说“因此,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” 创世记2:24 , 但圣经没记载人要跟,工作,你的事业,你的双亲,你的服侍,朋友,电脑,报纸,电影联合。
第三者在这个时代真的是无所不在...神提醒我要比以往来得更警慎。

No comments: